这里廢氣軟餹,喜欢吃面。

学生党烂文笔小写手,热衷原创,不过近期多写同人。(主要是没时间自己写人设

猩幻/阴阳怪气/K花/茄蕾/伊志/鸿四/坛虾
大爱小甜文和奇幻向,以及校园向。


雷幻花相关。(我接受不了的dbq!
稍微能接受花幻但是不会看。



过激幻推,老婆超好看!!!
马了顶大,就是伟大!🐴

《回溯.3》番外 伊吹×志摩

这里的鸿四参照《樱花笔记》的设定!!!

最开篇的时候志摩跟伊吹是还没有在一起的。

有一点点赶,不过还是打完啦!!!(开心

就纯糖,不甜不要钱的那种。

――――――――――――――――――――――――――――――――――――――――――――――――――――

两周以前在巡逻的时候,意外的遇到了一只五六岁的迷路小兔子。缩在路旁的电灯柱下,一蹦一跳迷迷糊糊,眼神慌乱的要命却还是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当伊吹买了早餐,着急忙慌的往“蜜瓜包号”上赶时,她突然从暗处扑出来拽住伊吹的衣袖,吓的人一个激灵打翻了手里的咖啡。

“谁――”差点暴躁地跳起来,结果低头看见一个小奶包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的盯着自己看,瞬间软乎乎地蹲下来开口:“没事吧小朋友?咖啡洒到你了吗?”

她就只是摇摇头,眉眼之间浮现出疑惑神色来。半响,她缓缓松开拽住伊吹的手,有些失望地低下头去:“对不起,我认错人了,你长的很像我爸爸。”

倒是希望自己能有这么个可爱的女儿。伊吹看着向后缩了半步,却还是眨巴着眼睛偷偷打量自己的小不点,感觉心都快被萌化了。“你叫什么名字?是不是迷路了?”

“四宫爸爸说不能随便把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伊吹摸了摸下巴,突然眼前一亮露出一个夸张的微笑,把怀里的警察证掏出来递给女孩。

“我叫伊吹蓝,是个警察,最喜欢帮助别人啦~我们现在还算是陌生人吗?”






志摩在车里等了半天也没见跑到马路对面买早餐的人折回来,担心他又惹了什么麻烦正准备去找,结果就见他笑眯眯的抱着个小不点往这里走来。

“这位是迷路的鸿鸟青楓小朋友~”伊吹把她轻轻地放到后车厢的座位里,伸手把往后车厢探头的志摩一把拉到自己身边,“这位是志摩酱,就是刚刚跟你说过的那个最喜欢我的搭档啦!我们会一起送你回家。”

“你好。”志摩勾勾唇角,眼中泛出柔软的水波。他朝青楓伸出了手,女孩迟疑了一下,捏住他的手摇了摇,收手的时候看着志摩的表情有些发愣。

突然她冒出一句:“难道这就是四宫爸爸说的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嗯?”伊吹和志摩同时发声,歪着头看着她的表情有点傻,像是在等待青楓接下来的发言。

这两个人真有意思。青楓突然甜甜的笑了,面颊浮现出浅浅的梨涡。

“那个……你们是恋人吗?”

“哈?”伊吹挠挠头突然笑了,“这个嘛……”

“不是。”志摩不轻不重的一掌拍在伊吹的前额把他打到一边,青楓却发现他耳朵像是被点了墨,红云一点点从中晕染开去,“别带坏小孩子啊,笨蛋。”




-春树有都喜欢我我都明白,他就是比较容易害羞而已啦。

不久之前的樱花笔记事件之后,某天清晨吃早饭时,鸿鸟爸爸莫名其妙的开口说了这么一句,眼睛傻傻的盯着四宫爸爸,表情甜的感染到一旁刚进门的洋子姐姐都忍不住捂嘴偷笑起来。

(哦,对了,忘了介绍,那位是立花洋子,我们家的保姆。)

然后四宫爸爸的脸就从面颊一直红到了耳根,闷头捣鼓了几下饭菜,嘴唇微动,像是在喃喃自语。

-樱真是笨蛋死了……

跟现在的场景神乎其神的相似。




-春树吗?春树是我一辈子的恋人哦。

这两位肯定也是吧!只不过是因为两人之中权力较大的那位比较容易害羞,所以才没人认真的承认吧!

青楓自信地点了点头。突然就很想让自己的两位父亲和他们见个面,想想都觉得奇妙。

不管是世界上的哪两个他们,最终都会走到一起。缠绕成解不开的死结,握着彼此的手直到末日来临。






那小姑娘刚刚还一脸警戒怕生的模样,怎么现在用一脸坏笑着朝自己眨眨眼,一副想吃人的样子。

感觉有点危险是怎么回事。志摩有些紧迫地舔了舔嘴唇,托着腮不知道该往哪看。害怕伊吹又说些胡话,于是把他支去开车,结果换来一大一小在车厢里干瞪眼。这孩子也是奇了,能将自己家的方位清楚的记到门牌号,却完全找不到回去的路。其实她也没走多远,就是要拐好几条小巷子,为了行动方便,两人决定从大路开车绕路过去。

全程没有十分钟。青楓刚拉着伊吹的手跳下车厢,志摩就看见不远处一个头发乱成鸟窝的男人急匆匆的往这里跑过来。小不点一见立马松开手飞奔过去。

“鸿鸟爸爸!”青楓扑到男人怀里,志摩和伊吹都看清了他的脸。

“那个人……和你是什么关系啊,伊吹?”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志摩拽了拽身边人的衣袖,才发现身边人也张着狗嘴竖成了木头。

“我妈妈也没说过我有什么失散多年的兄弟啊?”伊吹脑补了一系列认亲流程,有点茫然的不知道怎么办。于是下意识的去拉拽住自己衣袖的手。不知道是自己握的太紧,还是志摩没吃早餐使不上劲,他竟然就这么顺从的让自己牵着手没放。

感觉志摩整个人都有点僵住的样子。伊吹瞬间就安心了,甚至莫名的有些想笑。可能是两个人都没意识到,也可能是两个人都装作没有意识到,于是伊吹就这样大大方方的牵着他的手,走到了鸿鸟面前。






虽然听青楓形容了半天有了点心理准备,但当那两张脸实实在在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鸿鸟还是有种恍然在梦中的感觉。接到立花小姐的电话之后他就赶紧请了假急急匆匆的赶回家,身上的白大褂都没来得及换。春树刚刚进手术室,害怕他分心就没有通知他。

“谢谢,给你们添麻烦了。”缓过劲来之后,鸿鸟有些抱歉地开了口,目光却忍不住往志摩身上瞟――顶着跟春树几乎一样的脸,却散发出完全不同的气质来。

不过两个人身上的气势倒是如出一辙。不说话的时候感觉就像是被沉稳清冷的温柔包围,看的人心里宁静的像是吃了颗定心丸。

然后那个顶着和自己一样的脸的顺毛高个突然向前迈步挡在他右前方,眼睛里多了一抹不满和敌意:“照看孩子也应该细心一点吧,她自己在院子里追着野猫跑丢了,居然都没及时发现,也太不够负责了吧!”

“真的非常抱歉。”察觉伊吹的举动,鸿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明明是认真的鞠躬道歉表示愧疚,朝地的面孔上的表情却有些奇奇怪怪。

“这孩子平时是在家请保姆看的。我是这附近医院的产科主治医生,昨晚加班太晚实没有回家,是我疏忽了。”

“是我不对,我不应该乘洋子姐姐做早餐的时候偷偷溜到院子里去的……”青楓委屈巴巴的低着头,抬手拽着伊吹一摆摇了摇,“伊吹叔叔,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这招非常管用。刚刚莫名其妙弥漫起来的硝烟气息霎时无影无踪,志摩越来越觉着这个古灵精怪的小鬼有点意思了。

但是听这位先生的话……孩子的母亲呢?也许是单亲家庭吧……志摩张了张嘴却问不出口,害怕会戳到别人痛处。反倒是那男人突然一脸笑意的向自己伸出了手:“我叫鸿鸟樱,今天真的是谢谢你们了。”

“志摩一未。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摩下意识的抽出被伊吹牵住的手,去与鸿鸟相握。

“伊吹蓝。下次要小心一点啊。”鸿鸟转而又跟伊吹握了握手,后者脸色不是很好,也不知道他最后一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鸿鸟突然感觉脊背一凉。

“志摩叔叔!可不可以给我留个电话?”青楓又向志摩扑去。“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能请二位来家里坐坐,不仅是想为今天的事情表示感谢。这孩子很少能跟谁这么投缘了。”

总觉得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大概是长相的原因吧,也不知道春树见了他们会是什么表情。鸿鸟笑着挠了挠本就鸟窝一般的头发,使其又翘起几根杂毛。

“好。”像是有什么在驱使自己同意一样。志摩的视线转向身旁的伊吹,那人跟没听到他们的对话一样,只是愣愣的盯着自己的手看,像是手心上破了个洞。

又开始犯什么毛病了?志摩明明是朝他翻了个白眼,却没有察觉自己勾起了唇角,整个人的线条都变得柔和了起来。








志摩把手抽出来的时候,伊吹突然有种什么地方空了一块的感觉,手心里没有了温热的实感,变得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

怎么会这样呢?伊吹盯着自己的手,五根手指就像五个守护城堡的骑士一样,巍然屹立,宁死不屈,一言不发。

真是没用的手,连解释的话都说不清楚。

还发着愣呢,开车的志摩突然开口发话:“旁边的笨蛋,你已经自我放空半个小时了,别仗着我喜欢你就懒懒散散不认真出勤!能不能打起点精神来?”

真心话?玩笑话。

那句话就像是块大石头一样猛然扣在自己心上,让人喘不过气来。手里不空了,心里突然空荡荡一片,似有清风吹过,胸中慢出悠长的回响。

需要志摩把它填满,只需要他一个人就能填满整个世界。

原来已经让志摩信任到可以开口说这样调侃的笑了吗?伊吹扭头,目光落在他认真沉着的侧脸上,突然好想吻上去。潮水漫过了天际,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清晰的涌出。于是拿手堵着自己的嘴拼命看向窗外,扭头回来的时候,手上已经有了深深的牙印。

在窗外的风吹得人凌乱的睁不开眼的时候,伊吹去突然认认真真的明白自己是喜欢上志摩了。

而且是日积月累的,深到自己都探不到底的那种喜欢。





其实那是真心话,但是好像只能以这样开玩笑的方式说出口。虽然具体消息还没定下,但404解散大概也就是半年之内的事情了,她只不过是自己生命里一个短暂的麻烦而已。想要这样想着来麻痹自己,却发现自己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这种麻烦的感觉。他傻的天然干净,做事莽莽撞撞一腔热血,靠着莫名其妙的野生直觉胡搅蛮缠,自我感觉跟正义的友人A一样不知天高地厚。

所以也只有他这种人,才会不顾一切的,为了每个人,每件事,每份温暖,直率而不遗余力地努力着。也只有他这种人能敲碎自己封闭了六年的心窗,也只有他能够这样从从容容的翻过带着玻璃渣的窗子,一个猛子扎进自己心里。

但是也知道,就算是别人他也会做出一样的事。他就是这样的人。

热血笨狗。自己有多惹人喜欢都不知道。

也并不想奢求他会喜欢自己,只是想平平淡淡地过完最后的这些日子而已。虽然有的时候会忍不住过过嘴瘾。

要是有一天能够真正的认认真真的说出口,要是他还能够答应――只是偶尔会蹦出这样不切实际的念头。

都是成年人了,反而不敢在这种地方恳切明了,变得畏畏缩缩像只蜗牛。

志摩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前方,人潮涌动,车辆像流水向外蔓延,堵住了前方的去路。






“明天有时间的话,请和伊吹警官一起来寒舍坐坐吧。”

那件事过去一周后的某个傍晚,志摩跟伊吹正准备出勤,刚刚坐上车鸿鸟樱就打来了电话。

“可以啊,反正我们今晚执勤到明早八点,回去一觉睡到下午也是闲的很,不如去坐坐。”伊吹抢过志摩的电话,直接擅自做了决定。

“那就明日下午四点吧,两位值完班后也请好好休息。”







然后就有了第二天伊吹砸门的闹剧。捣鼓半天装上了新门锁之后,也已经是三点多了。两人便驱车前往。

“请进。”一位年轻的女人给他们开了门,“您是鸿鸟太太吗?”伊吹率先开了口,却没察觉身旁的志摩皱了皱眉。

“不是哦,正宫在楼上呢和青楓玩呢,我只是这里的保姆而已。”女人笑得很灿烂,眼神里却有些吃惊,“那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过真的是很像呢……”

“我们应该做的。”自己之前的猜想原来不对吗。志摩心里突然松了口气。幸好是这个样子。

在玄关里换鞋的时候听见了鞋板敲打木质楼梯的声音,有急切的细碎,也有沉着的稳重。

“伊吹叔叔!志摩叔叔!”急切细碎的脚步声是青楓这个小不点发出来的,一个猛扑差点把志摩推倒。然后再抬眸就看见牵着手不紧不慢走在后面的两人。目光率先聚集在他们的手上,银色的指环格外显眼。

在场三个人脸上的表情有点不好形容。只有鸿鸟像是老早就预知到一切一样,朝伊吹和志摩点头笑笑,“这位是四宫春树,我的爱人。”


-四宫爸爸说不能随便把自己的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原来是这样。伊吹突然明白那天鸿鸟打量的眼光究竟是什么意思,他冲到两人中间,往左看是卷毛的志摩,往右看是顺毛的四宫,左看右看晃到头晕。

“你是想把脑浆摇匀吗?”志摩和四宫同时开口,然后看着对方表情一愣。鸿鸟在一旁快笑岔了气。





“跟他在一起了吗?”青楓拉着志摩和四宫去院子里玩游戏,伊吹和鸿鸟在二楼的阳台上吹风。楼下的三个人笑着闹成一团,很少见他们两个笑成这样了。伊吹和鸿鸟都注意到对方脸上洋溢着一种福的感觉。

“嗯?”鸿鸟突如其来的问话让伊吹没有反应过来。

“你喜欢他吧。”

“你怎么……”

“想问我怎么看出来的?不见得有谁会盯着自己的好同事好搭档,却洋溢着像无脑恋爱少女一般傻兮兮的笑容吧。”鸿鸟暗自觉得好笑,想当年自己好像也是这个样子的。一个人呆在办公室里的时候自我放空,想起四宫整个人就笑成了傻子。那时被下屋和松子姐拍下来的照片现在还是他的黑历史。


欸?自己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伊吹下意识咽了口口水。“放心,你在志摩面前隐藏的还挺不错。虽然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

这家伙是有读心术吧!一定是吧!





“你们要好好幸福下去啊。”坐在秋千上休息的时候,志摩突然没头没脑地这么说了一句。

“谢谢。”四宫朝他看过去,却发现他的目光落在二楼阳台的伊吹身上,那人跟鸿鸟谈的正欢。

希望他们也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吧。






“既然喜欢他,为什么不告白呢?是害怕以后连朋友也做不了吗?”

伊吹像个泄气的皮球一般点了点头。如果志摩不想见自己,他有千万种方法可以从自己的世界里消失。

所以现在这样也挺好。毕竟现在的自己对志摩来说,也能算得上是非常重要的人了吧。

“其实我之前也是这样的。”鸿鸟把手搭上伊吹的肩膀,“我和他认识18年了,但是在第15年的时候才正式明白彼此的心意。我们相互喜欢了15年却不敢告诉对方,直到他调走之后,才开始后悔当初为什么……不过幸运的是他又回来了。”鸿鸟又向楼下望去,刚好与四宫的眼神相对,两人望向彼此的眼神温柔的都能掐出水来。

有些昏昏沉沉的金色夕阳打在他们的肩上,化开了两人的笑容。

这绝对是自己这辈子见过的第二好看的场景。伊吹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第一好看的是志摩笑起来的样子。

404也是会解散的。从第一天进机搜的时候他就知道了。志摩以后是要回到一机搜的人,会有新的更优秀的搭档,自己大概也会回到老地方……以后可能会有联系,但是也慢慢变淡……

不行!绝对不可以!

伊吹猛地摇了摇头,露出“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愤表情。

就算会失败也不能这样子下去!抱着遗憾悔恨终身什么的完全不是他伊吹蓝的作风!!

“决定好要主动出击了?”鸿鸟看着这人的表情千变万化,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家伙。

“嗯,还有一件大案子要搞定。等到这件事情完成,我就去告白!”






但是三天之后听说了伊吹因公殉职的消息。

第四天听说志摩被发现失足坠楼身亡。

不应该是这样子的。

“小黑,究竟为什么会变这样呢?”

第四天傍晚到家的时候照例喂了家附近的一只野猫。半年之前还是瘦骨嶙峋的模样,现在已经被喂的油光水滑,只是不管怎么样都不愿意住在他们屋里,总是一副高傲的样子,昂着头不愿意让别人摸。

“大概是一只向往自由的清高野黑猫吧。”四宫曾经这样调侃般地说过。

只是那天晚上,它听完自己的话之后,突然蹭了蹭自己的裤脚,柔软的头抵在自己的手背上,想是想要传递什么情感。




“鸿鸟桑,你当年是怎么求婚的啊?”




自己当时大概是做了个噩梦吧,被一身冷汗惊醒的时候,身边的手机屏幕却突然亮起。


-我和志摩酱在一起啦!!!


配图是两个人在医院的病房里,都穿着宽大的蓝色条纹病服,感觉跟情侣装一样。伊吹头上还滑稽地缠了几圈绷带。他从背后搂着志摩,头抵在他颈窝上,满脸幸福的样子。

真好。



现在这家伙来跟自己讨论该怎么求婚了。



“什么嘛,鸿鸟桑你这求婚也太没有排面了吧。”居然说出跟下屋她们一样的话来。

“可是我成功了不是嘛!凭这一点就比你强好多吧。”帮你想对策还嫌弃,真是不要脸。相处久了之后,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对鸿鸟来说,伊吹就好像是他的笨蛋弟弟一样。

居然没有办法反驳。伊吹有些怨念地托着腮,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仓鼠。

“其实我想只要是你的话,不管怎么样他都会答应吧。”电话那头突然传来四宫的声音,“樱,走吧,别跟他废话了。游乐园人太多,还是早点去比较好。”

“家主发话了,我先挂电话了伊吹,晚点再联系。”

“欸――”听着对面滴的一声脆响,然后再无音讯,伊吹在口袋里捏着戒指盒的左手又紧了紧,“真是一点都不靠谱……”

“蓝,你在干什么呢?”志摩推门进办公室,发现坐在沙发上的人突然浑身颤栗了一下,脸上换上一副假笑,“啊我没事就在这里等你呀~”

肯定有问题。这笨狗也不知道有又想偷偷干什么坏事。之前几次他这幅表情之后,自己相继收到了大片的玫瑰,烟花盛宴,还有很难抢票的温泉双人游,甚至有一次是一堆奇奇怪怪的情qv用品……

突然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志摩扶额,伊吹发现他的耳朵红的像是要滴血。





“你要带我去哪里啊?”大半夜突然被拉着上了车,志摩脑子里一团浆糊。“马上就到啦。”伊吹有些紧张和激动,自己想了好久终于决定就在那个有特殊意义的天台上求婚。


-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你的时候?大概就是那次吧。你伸出手说“我的生命线很长的”,突然就有了想要跟你一直这么活下去的念头。


之前自己缠着志摩半天他才说出来的。当时他难得脸上浮现出一点不好意思的神色,搞得伊吹想扑上去再把他往自己怀里按。“再胡闹明天怎么上班?!”结果被志摩赏了个头槌,伊吹非常委屈,委屈巴巴。



“怎么带我到这里……”天台上没有灯,只是从四周千家万户的窗口里泛出来的光隐隐约约的点亮了志摩的视线,伊吹就在其中,令志摩有些看不清他的笑容。

他突然拍了拍手,于是天台四处被点亮了橘黄色的暖灯,志摩看见角落里的四宫一副“我为什么要来做这个”的样子。注意到自己的目光,他突然笑着朝志摩点了点头。

钢琴声响起,志摩这才发现鸿鸟也在自己身后。也不知道他们哪里搬来的钢琴,琴声如涓涓细流充盈在志摩的耳边。月光如雨洒在伊吹有些毛燥的头发上,那人笑的像个傻子。

他突然单膝下跪,目光里充斥着能绵延几辈子的长情。

“你愿意嫁给我吗,一未?”伊吹的眼睛里有认真,有期待,有笃定。

但是占面积最大的,是志摩,志摩一未。

“当然愿意了,笨蛋。”



那天夜里,有个天台上散发着圣光。在悠扬的钢琴声里,两位被命运交错在一起的人,相拥在温柔的月雨里,安静地亲吻。

然后他们会这样下去,一辈子。







――――――――――――――――――――――――――――――――――――――――――――――――――――

这种在平行世界里另一个自己也会跟另一个他在一起的感觉真的好妙啊!!!


我可以快快乐乐去上学了!!!(背上我的小书包

评论(4)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